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3亞洲藝術與策展論壇 論文集

  • 2013亞洲藝術與策展論壇 論文集
    2013亞洲藝術與策展論壇 論文集
    類別: 論文集及其他
    出版日期: 2014-08-31
    刊登日期: 2014-11-30
    編著者: 林明賢主編,黃舒屏等撰文
    格式: 頁碼
    頁碼: 108
    ISBN: 978-986-04-1979-5
    裝訂規格: 1
    內容: 國立台灣美術館自2007年起開辦「亞洲藝術雙年展」,將焦點聚集於全球化效應脈絡下正快速因應與轉變中的亞洲文化現象,特別藉由來自亞洲各地藝術家作品的展現與討論,以及「亞洲藝術與策展論壇」的舉辦,建立一個開放式的對話場域,讓存在於亞洲不同文化背景、價值觀念、現實境遇及對應方式,能在這個平台中進行溝通、交流與分享。
    「2013亞洲藝術與策展論壇」針對此次雙年展策展主題「返常」,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學者,從藝術評論與研究者的角度,以國別觀點與區域性的藝術發展為切入點,探討亞洲各地區當代藝術的蓬勃能量,如何承載民眾生活中所積累、浮現的深刻思維及其衍生的美學形式。提出亞洲當代藝術對「日常生活(Everyday Life)」的特殊關照,發表各自的研究成果與案例分享。
    本次論壇透過此四位學者的研究專文,為現階段亞洲當代藝術的關注提出不同角度的討論面向,拓展我們深入探掘亞洲各區域的生活現實與文化回應。藉由這些交流與分享,能以更開放、包容的觀點,了解文化概念下豐富的亞洲樣貌。本館於會後將此四篇研究成果彙輯成冊編輯出版本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