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集體智慧-2012國際科技藝術展

  • 集體智慧-2012國際科技藝術展
    集體智慧-2012國際科技藝術展
    類別: 展覽專輯
    出版日期: 2012-10-13
    刊登日期: 2012-10-13
    編著者: 國立台灣美術館,主編/蔡昭儀、林書民,撰文/林書民、傑弗瑞‧史塔克、曼努艾拉‧納弗、林曉瑜等
    格式: 頁碼
    頁碼: 140
    ISBN: 978-986-03-3818-8
    裝訂規格: 3
    內容: 「TEA集體智慧—2012國際科技藝術展」由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策展人林書民、傑弗瑞.史塔克(Gerfried Stocker)、曼努艾拉.納弗(Manuela Naveau)共同策劃。展覽以集體智慧為主題,分為「社群精神」、「翻越旅行」、「智慧合作社」 、「解構<->建構之間」四大面向,展出17件國內外作品,探討社群媒體時代,藝術參與者從個人擴增到虛擬的單位,並透過大眾的不斷參與,集結眾人智慧讓藝術成為組織與行動的嶄新方式。TEA=科技Technology+娛樂Entertainment+藝術Art,人類的溝通交流介面透過「科技」突破時空限制;「藝術」平台多元化後,藉由網路資源共享、線上虛擬世界及社群媒體等平台,發展出群眾的集體開創性;科技同時改變了人類文化的產出方式,以「娛樂」的模式傳遞,並將成為下一世代經驗文化的主要媒介與途徑之一。本展覽專輯收錄展覽策展論述及各作品介紹。




    網路購書網址:
    .國家網路書店
    .五南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