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常風情─張義雄繪畫藝術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 日常風情─張義雄繪畫藝術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日常風情─張義雄繪畫藝術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類別: 論文集及其他
    出版日期: 2014-03-31
    刊登日期: 2014-06-10
    編著者: 盛鎧、曾長生、許綺玲、白適銘、黃小燕著,林明賢主編
    格式: 頁碼
    頁碼: 256
    ISBN: 978-986-04-0652-8 (平裝)
    裝訂規格: 1
    內容: 2013適逢張義雄先生百歲誕辰,國立台灣美術館為彰顯其藝術成就與台灣美術發展之關係,特舉辦「生命的禮拜天──張義雄百歲回顧展」,並為對張義雄先生繪畫藝術之表現、內涵,及其於台灣美術發展之影響與貢獻有更多元而深入的了解與探討,於展覽期間亦舉辦「日常風情──張義雄繪畫藝術學術研討會」,邀請五位學者盛鎧、曾長生、許綺玲、白適銘、黃小燕以其專業及研究領域,就張義雄一生所歷經不同時期之文化轉變及藝術思潮而引發之藝術風格的表現及其創作意涵等議題各發表一篇論文進行探討。會後本館將此一研討成果彙集成冊出版《日常風情──張義雄繪畫藝術學術研討會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