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館科藝共話放映會 《綺麗粒子之夢》線上觀影及座談直播活動(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20-04-30
  • 點閱次數:1589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即日起至109531日展出「對稱性破缺─超科學‧藝術展」,為讓觀眾能更了解展覽傳遞的概念,與Giloo紀實影音合作「科藝共話放映會-《綺麗粒子之夢》線上觀影&座談直播活動」,期透過紀錄片紀實且親民的敘事語彙,與國美館當期科技()藝術展覽主題相互呼應,串起展覽議題與觀眾的連結。民眾可憑序號免費線上觀看影片,並參與52()映後座談直播的討論,透過與藝術與科學界的專家學者共同對話,觸發多元化的思辨觀點與跨域交流的可能。

 

「對稱性破缺超科學・藝術展」與紀錄片《綺麗粒子之夢》,皆是以位於日內瓦的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為對象,前者由國美館與英國藝術與創意科技基金會(FACT)及CERN合辦,展出九件由曾參與藝術旗艦計畫「碰撞國際大獎」的國際藝術家全新創作,以極富想像力的視角,透過形式多元的藝術實踐,探索基礎科學研究複雜的理論與關鍵概念。後者則引領觀眾一探CERN的內部,透過科學家與藝術家的視野,揭示科學與生命當中蘊藏的本質和簡潔之美。

 

紀錄片《綺麗粒子之夢》憑序號可於Giloo紀實影音官網免費觀賞,領取序號及觀影方式詳見國美館臉書粉絲專頁。52()下午230分至3時將於國美館臉書粉絲專頁進行映後座談直播,邀請Giloo紀實影音鄧兆旻總監,和長期於CERN參與國際研究的臺大物理學系陳凱風教授進行線上對談,從展覽與影片內容與觀眾分享「對稱性破缺」在科學與藝術的意涵與奧秘。陳凱風教授對高能實驗粒子物理的熱忱,讓他僅以4年的時間即取得臺大物理學系碩、博士學位,於2006年赴CERN參與大強子對撞機緊湊緲子線圈(CMS)實驗,曾榮獲中華民國物理學會博士論文獎、國際純粹與應用物理聯合總會(IUPAP)新秀科學家獎、傑出人才基金會年輕學者獎等多項獎項。於直播時間進行互動的觀眾,將有機會獲得由莊普老師捐贈的典藏作品《間隔一道》為基礎設計的限量「藝術口罩套」,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國美館長期推動數位藝術及跨領域藝術創作,期透過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展出、跨界專家的攜手合作,讓更多人看到臺灣在數位藝術的發展與努力。活動詳情可參考國美館官網:www.ntmofa.gov.tw 或國美館官方粉絲頁:www.facebook.com/ntmofa/

 

科藝共話放映會-《綺麗粒子之夢》線上觀影&座談直播活動

  • 座談直播時間10952() 14:30-15:00
  • 業務承辦人:黃孟君 (04)2372-3552 #339
  • 新聞聯絡人:王奕尹、郭純宜 (04)23723552 #133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

開放時間:週二~日 10:00~18:00,週六 18:0020:00配合展覽局部開放,週一休館

   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

服務電話:886-4-237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