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歡慶32週年 邀您加入賞藝新生活 (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20-06-18
  • 點閱次數:2419

國美館32歲了! 19886月正式開館營運的國美館是臺灣唯一國家級美術館,今年的32週年館慶將以「藝術樂活」的新態度,跨域連結藝術與漫畫及原創IP角色,推出線上平台及線下實體活動。國美館線上書展「藝時代漫漫讀」也將在館慶期間推出第二波活動,一起歡慶館慶並實踐生活美學。

「國美慶32 賞藝新生活」以國美館核心價值典藏品為基礎內容,規劃線上書展、工作坊、訪談等數位學習及實體戲劇演出等多元活動,透過多元的探索及體驗展現「重建臺灣藝術史」的成果。國美館首次結合藝術製作的反毒藝術短片原創IPMomo默默」,運用國美館典藏作品:梅丁衍〈最後晚餐〉、李宜全〈怪花森林〉、劉自明〈聚合的疏離〉、謝里法〈開門.關門的孤獨少年〉以及潘孟堯〈入侵的黑色〉為創作素材。影片主角色怪獸「Momo默默」的原型為一開朗少年,因毒物纏身而變成怪獸。影片透過視覺隱喻符號與角色設定,提升觀者對吸毒少年的同理心、接納心,及討論吸毒議題之契機。預告片首播將於6/24()在國美館官網推出,同日也將在官方臉書推出「角色動手畫一畫創意小教室,邀請粉絲透過教學影片學習繪製開朗少年或「Momo默默」,參加者並有機會獲得「Momo默默」玩偶乙個。

線上書展「藝時代漫漫讀」第二波活動包含「線上紙藝工作坊」及「美術漫畫精彩片段搶先看」。「線上紙藝工作坊」邀請紙雕藝術家洪新富老師擷取前輩藝術家的作品元素,透過摺紙動手做影片認識作品內的動植物,邀請民眾嘗試手作。「美術漫畫精彩片段搶先看」則將於6/24()搶先曝光國美館預定於9月開始連載的第一本臺灣美術漫畫《楊佐三郎之巴黎畫記》(暫名)2019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得主HOM繪製前輩藝術家楊三郎的生平,描繪1930年代藝術之風漸起、摩登的大稻埕,以及在巴黎展開探索藝術的青年楊三郎。活動官網上也推出美術漫畫電腦與手機桌布,歡迎同好下載運用。線上活動之外,7/4()將在國美館戶外星光草坪推出「如果兒童劇團」的〈兒童藝術劇—楊三郎的故事〉,透過互動式說/演及融入作品故事介紹國美館2019年購藏的楊三郎〈持扇婦人像〉,引發觀者的多感官經驗,進而增加對於藝術品之理解。活動後將剪輯影片並增加手語導覽,讓聽覺不便的觀眾也能參與。

此外,國美館特別於官網開闢「線上資源」專區,匯聚國美館線上圖書、線上書展.藝時代漫漫讀、國美典藏、臺灣美術知識庫、及園區四季花卉電腦及手機桌布下載等服務;館內則展出「國美典藏精選展」2020數位藝術創作案「王新仁: 邊界漫遊」、「周佳緯:告別部分的我如同祝福」及109年全國美術展」等特展,讓民眾不管是在家中、或是到館參訪,都能享有藝術資源。歡迎各界與國美館一起慶祝32週年,共享優質的展覽與活動。

 

國立臺灣美術館32週年館慶活動「國美慶32 賞藝新生活」

  • 活動時間及地點:

活動名稱

日期/時間

地點

Momo默默」預告片首播

6/24()

國美館官網

創意小教室「角色動手畫一畫

6/24()

國美館官方臉書

「兒童藝術劇—楊三郎的故事」

7/4()1700~1800

星光草坪

  1. 活動網址: http://www.ntmofa.gov.tw、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2. 活動承辦人 電話:(04)2372-3552 #324
  3.  

藝時代漫漫讀 (第二波活動)

  • 活動及上線日期:

活動名稱

上線日期

〈線上紙藝工作坊

6/16()

〈線上紙藝工作坊

6/19()

〈線上紙藝工作坊

6/23()

〈美術漫畫精彩片段搶先看〉

6/24()

    1. 活動網址: http://onlinebook.ntmofa.gov.tw/
    2. 活動承辦人陳曉儒 電話:(04)2372-3552 #328
    3.  
  • 新聞聯絡人:   王奕尹、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133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主體開放時間:週二~五12:00~18:00

週六10:00~20:00

週日10:00~18:00

週一休館

外圍E亭、下凹庭園區之數位藝術方舟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10:00~18:00

週一休館

 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服務電話:(04) 237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