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館明年將推出資深藝術家陳銀輝個展 展現藝術家畢生精彩創作 (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20-12-22
  • 點閱次數:1475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長期關注臺灣本土藝術家的創作發展,近年來更聚焦在重建臺灣美術史的重要命題之上,持續以展覽、典藏、研究及教育推廣等各面向工作,服務民眾及藝術家們。近期在梁永斐館長的積極推動下,國美館針對資深藝術家進行研究並規劃個展,明(110)年度將首先推出臺中在地資深藝術家陳銀輝個展,並特邀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所長廖仁義教授擔任策展工作,期透過展覽將陳銀輝老師豐富精彩的創作生涯呈現給更多人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為表達對資深藝術家們的敬意,並凸顯國家美術館對於藝術家個展辦理的重視,特地親訪藝術家工作室,期待能深化與藝術家之間的連結與互動,為後續的展覽合作及研究出版等業務奠定基石。梁館長今(22)日與廖仁義教授、藝術家倪朝龍伉儷、藝術家廖本生、黃騰輝及臺師大美術系劉碧旭助理教授共同拜訪現居於臺中的藝術家陳銀輝教授,除了洽談美術館辦理資深藝術家個展的決心和意義,也傾聽藝術家們對於美術館的期待,希望美術館與中部藝術家的交流和對話可以更加密切。

陳銀輝教授1931年出生於嘉義,現年89歲,畢業於師大美術系,曾受過廖繼春及楊三郎等老師的指導,梁館長細數陳銀輝教授創作歷程,對於其形色豐富、有如音律般的作品風格讚譽有加。陳銀輝從事創作之餘亦投入教學近40年,為臺灣藝術界作育英才無數,且提攜後進亦不遺餘力,為了鼓勵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的創作風氣,慷慨捐出退休金,成立陳銀輝教授油畫創作獎學金,對臺灣的美術發展及教育貢獻良多。梁館長特地致贈感謝狀,感謝其對藝術界的貢獻。梁館長表示,國美館作為國家級美術館應能服務前輩藝術家,未來除了在國美館辦理展覽,也將評估於藝術家的家鄉嘉義或其就讀、任教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論壇、講座等活動,期待能擴大展覽效益,於各個面向深化藝術的影響力,同時也尊崇藝術家多年深耕藝術創作的辛勞及努力。

   國美館期待藉由以研究和展覽的能量為長期投入創作的資深藝術家寫下台灣藝術史的精采一頁,讓更多大眾都能悠遊於其中,獲得最直接的感動,也更了解生長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優秀藝術家。本次期待藉由親訪資深藝術家,建立起館方與藝術社群的良好連結,共同豐富臺灣美術史的重要篇章。

國美館明年將推出資深藝術家陳銀輝個展 展現藝術家畢生精彩創作
新聞聯絡人: 王奕尹、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133、#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館主體開放時間:週二~五12:00~18:00

週六10:00~20:00

週日10:00~18:00

週一休館

外圍E亭、下凹庭園區之數位藝術方舟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10:00~18:00

週一休館

   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服務電話:(04) 237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