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拜訪女性藝術家張淑美 (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21-03-27
  • 點閱次數:1936

      一年一度的美術節325日即將到來,國立臺灣美術館有感藝術家們的長期耕耘,讓美學教育向下紮跟、日常生活充滿藝術,特別安排拜訪藝術家,慶賀美術節。梁永斐館長今(23)日拜訪定居台中的84歲資深女性藝術家張淑美,肯定張淑美的創作及對美術教育的推廣。

        資深藝術家張淑美是台陽美術協會少數幾位女性早期會員,創作力豐沛,創作媒材涵蓋素描、水彩、水墨等,至今已創作上千張作品,國美館亦有典藏其作品。耄耋之年仍每年年創作5-6幅作品,其中甚至包含100號的大型作品。張淑美畢生奉獻給美術教育,致力於讓學生透過美學欣賞萬物之美,曾任教國立臺中師範學院40年,作育英才無數。除了學校學生外,張淑美也曾於自己的畫室指導口足畫家,她很驕傲這七位畫家均考上國際口足畫藝協會(Association of Mouth and Foot Painting Artists),憑藉自己的才華與能力獲得獨立的經濟來源。目前則無償指導退休人士作畫,期待以藝術美化生活,讓更多人能在日常生活動體驗美學。

張淑美就學期間是第一名畢業,她表示自己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時,以女性人體為主題的作品獲得水墨大師黃君璧賞識,進而開啟她創作裸女畫的契機。張淑美的作品個人風格強烈、保持高度的一致性,她以女性特有的溫柔筆觸描繪的女性人體飽含優雅的風格,畫面蘊藏韻律感,兼具古典的理想之美與超現實的夢幻之美。國美館梁永斐館長特別藉本次拜訪對張淑美表達感謝之意;梁館長表示張淑美不但創作不輟、為臺灣留下許多美好作品,更令人敬佩的是有許多藝術工作者在她的指導下嶄露頭角,在藝術界佔有一席之地。也在美術節到來的時刻,祝福張老師健康如意。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拜訪女性藝術家張淑美
新聞聯絡人: 王奕尹、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133、#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09:0017:00

           週六、週日09:0018:00

           週一休館

           週六夜間(18:00-20:00)配合重點展覽及活動局部開放,

           第一季週六夜開放日期: 3/63/133/203/27

   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服務電話:(04) 237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