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遊國美 看漫畫讀藝術(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21-03-28
  • 點閱次數:1545

(2021)年美術節國美館以順天美術館藏品為主題,規劃全年齡層的推廣活動,讓兒童、青少年、弱勢族群、一般民眾及三代同堂,一起大手牽小手,透過多元方式重新認識臺灣藝術史作品。國美館今日舉辦「漫談藝術新書座談及簽書會」,邀請專家與國美館2020年出版的《百年爛漫:漫畫與臺灣美術的相遇》與《無價之畫:巴黎的追光少年》兩本漫畫作者到館座談。國美館梁永斐館長表示,兒童是國家的寶貝,國美館希望在學校教育之外提供更多美學教育,透過引介本土藝術家與藝術作品,讓我們的兒童能成長茁壯為具有競爭力的青年,把臺灣帶向國際舞台。

國美館自2020起以臺灣美術史多元、豐富的面向為基底,改編出版《百年爛漫:漫畫與臺灣美術的相遇》、《無價之畫:巴黎的追光少年》兩本漫畫,內容包含藝術家林之助、林玉山、楊三郎的故事及許鴻源夫婦與前輩藝術家李梅樹之間的情誼,及日治時期臺灣前輩藝術家楊三郎的故事,希冀結合圖像與文字,引領讀者進入虛實融合的新創世界。國美館今(28)日舉辦新書座談及新書簽書會共兩場:第一場次邀請漫畫家五〇俊二、YAYA、陳小雅,第二場次邀請史學家李欽賢及漫畫家HOM進行新書座談,分享漫畫創作者如何依據真實人物、故事,轉換人物、場景的漫畫創作歷程等,並同時在現場舉辦簽書會,引領年輕族群探究臺灣藝術故事的契機。

國美館另以《無價之畫:巴黎的追光少年》延伸出說故事及DIY動手做活動,邀請臺中市烏日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參與,讓兒童沉浸在藝術所帶來的樂趣,進而培養兒童專注力並激發兒童的想像力、創造力等美學教育。國美館梁永斐館長出席本場活動時提到,楊三郎是個仰望陽光、勇於克服困境的人,國美館期透過青少年喜愛的漫畫、詩歌與歌曲,傳遞正面能量,為國家培育出優質的陽光青少年。

 
業務承辦人   電話:(04)23723552 #324                
                莊欣霓 電話:(04)23723552 #397

                王玫蓁 電話:(04)23723552 #388

新聞聯絡人   王奕尹 電話:(04)23723552 #133
                 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33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09:0017:00

           週六、週日09:0018:00

           週一休館

           週六夜間(18:00-20:00)配合重點展覽及活動局部開放,

           第一季週六夜開放日期: 3/63/133/203/27

   址:403535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服務電話:(04) 237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