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逆風,更要勇敢飛翔 」 國美館邀請廣播金鐘獎得主余秀芷分享生命故事 (國美館)

  • 發佈日期:2021-03-30
  • 點閱次數:1741

國立臺灣美術館於今(30)日上午邀請108年廣播金鐘獎主持人余秀芷,在本館演講廳與同仁分享她奮鬥的生命歷程,以及身為障礙者的藝文活動參與經驗。

余秀芷女士曾任華視「點燈節目」主持人、獨立評論專欄作家、聯合報專欄作家等。她先後完成許多著作,包括2002年出版第一本書 《還有百分之二十》、 2004年出版『堅持,就會看見希望』、2006年出版『輪椅天使—45度角的風景,原來是那麼美』、2007年再出版『逆風,更要勇敢飛翔』。余女士現任漢聲廣播電台「45度角的天空-秀芷的異想世界」節目主持人,並於2019年獲得第54屆廣播金鐘獎的社會關懷類節目主持人獎。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開場介紹時表示,對於余秀芷女士的認識,雖身為障礙者,即使生活多所不方便,但並沒有因此而被限制,而是從中克服困難並努力成就了自己的理想,具有非常正面的勵志能量,因此特別邀請余女士,利用擴大館務會議的機會,分享人生心態轉換的歷程,鼓勵同仁學習在挫折中正向積極思考,突破生命的逆境。

講座中余秀芷女士敘述她在二十多年前因一場突來的無名病痛,頓時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必須使用輪椅出門,並得忍受著旁人異樣的眼光,生活也因此遭遇到莫大的轉變。當病情穩定後,她便每日不間斷地持續復建,從不輕言放棄,直到十年後,她認為生活不該只有醫院與家裡,努力走出復健生活,並以出書、演講、廣播、繪畫等方式實踐人生新的夢想。最後並對於國美館致力於打造「零障礙近用」的展覽空間表示稱讚,希望藉由自身的藝文活動參與經驗,提供國美館同仁更貼近的使用者感受,期待能夠持續建構更完善的障礙者藝文欣賞環境。

逆風,更要勇敢飛翔
活動承辦人陳俊廷 電話:(04)23723552 #141
新聞聯絡人:王奕尹、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133#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館址:403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

服務電話:(04)237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