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俄羅斯駐台代表白樂賢伉儷參訪國美館 (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21-04-26
  • 點閱次數:1481

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臺代表白樂賢伉儷今(24)日參訪國美館,與梁永斐館長會面並參觀國美館當期特展「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

白樂賢代表肯定國美館在重建臺灣美術史上的努力與成就。他表示俄羅斯有非常多的美術館典藏及展示俄羅斯藝術家的作品,有許多作品是來自藏家的捐贈或借展,如同許鴻源博士家屬把順天博物館典藏品捐贈給文化部,或是之前「經典再現-臺府展現存作品特展」集結藏家及家屬典藏展出。白樂賢也希望未來可以在臺灣看到更多臺灣當地藝術家的作品。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表示,國美館長期與俄羅斯交流,曾於俄羅斯推出版印年畫特展及「透視假面-甜楚現代性」攝影展,均獲得不錯的迴響,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推動雙方合作,讓兩國得以透過藝術有更深入的交流。

 

俄羅斯駐台代表白樂賢伉儷參訪國美館
新聞聯絡人: 王奕尹、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133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開放時間:週二~週五 09:00-17:00,週六、週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址:403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服務電話:(04) 237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