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年全國美術展」得獎及入選名單已出爐 (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21-05-14
  • 點閱次數:6456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之「全國美術展」,迄今已辦理第11屆,以拔擢美術創作人才、鼓勵美術創作為目的,提供全民參與、良性競爭的競賽評選機制和發表平台,每年均吸引眾多藝術創作者投件競逐獎項及爭取展出機會,可說是臺灣美術界的年度盛事,極具指標性的美術競賽展覽。

110年全國美術展」徵選活動,分為11類別徵件,包含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及綜合媒材類等,共徵得931件作品。本館聘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經過初、複審2階段嚴謹縝密的評審作業後,評選出各類別金、銀、銅牌獎及入選若干名,共112件作品脫穎而出,展現創作者獨特的藝術語彙,及豐沛的創作能量,匯聚出斐然的藝術成果。

本次參展作品中有眾多老將及後起新秀外,更含括已連續三屆獲得同一類別金、銀、銅牌獎,獲頒「免審查獎」殊榮的藝術家,包含書法、篆刻、膠彩、版畫及雕塑類等5個類別7位藝術家,提供精彩的作品共襄盛舉,別具示範性的意義。今年的獲獎者中,也產出了1位新科「免審查獎」得主,將自明年起連續3年受邀參與本展展出。

110年全國美術展」規劃於110717日起至1010日於本館102103-107展覽室及美術街展出,期待透過本徵件與展覽的呈現,鼓勵得獎者相互競技、切磋,並持續精進,也激勵參賽者再接再厲,激盪出源源不絕的創作質量與能量,深化本展的多元樣貌,擴大本展影響力

 

110年全國美術展」得獎及入選名單已出爐
名單連結:
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10069&request_locale=tw 
展覽承辦人: 王美雲         電話:(04)23723552 #315
新聞聯絡人: 王奕尹、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133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開放時間:週二~週五 09:00-17:00
             
週六、週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址:403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服務電話:(04) 237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