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館彩繪燈籠、藝文表演 邀民眾「藝」起慶元宵(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22-02-12
  • 點閱次數:1173


春節的尾聲、「小過年」元宵節即將到來,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特別於今
(12)日推出「福虎生豐—藝起慶元宵」活動,透過彩繪燈籠、藝文表演及線上燈謎,與民眾一同歡慶元宵節。

「福虎生豐—藝起慶元宵」活動由彩繪燈籠開場,今年度邀請109年全國美展水墨類金牌獎得主黃靖淳帶領民眾一起彩繪福氣燈籠。彩繪燈籠活動甫開放線上報名即額滿,活動當日更追加開放現場名額。民眾在春節喜慶的音樂聲中跟著水墨藝術家黃靖淳在燈籠畫上新年祝福,現場熱鬧溫馨。今日並邀請「NTSO青年交響樂團」與「搏逗兄弟」攜手演出,現場表演人員皆依中央及文化部演出相關規定,已完成 2 劑疫苗接種滿 14 日,在弦樂演奏與雜技、喜劇交織的幽默互動表演帶來耳目一新的元宵體驗,讓大、小朋友在熱鬧歡樂的氛圍下共度佳節。

國美館長梁永斐表示,國美館今年過年推出一系列的活動,包含新春揮毫、版印年畫抽獎送、發送「新春福袋」、「如意紅包袋」,更邀請我們許多策略聯盟的學校、表演團體帶來精采喜氣的新年音樂會和戲劇表演,讓大家在藝術場域體驗年節的喜悅氛圍。今天的「福虎生豐—藝起慶元宵」是新春活動的最後一場,聽說一開放報名就秒殺,表示在現場的各位都很幸運,今年一定會有好彩頭!梁館長並預祝現場的小朋友們學習順利、大朋友們新春愉快,也呼籲大家共同遵守防疫規範,齊心防堵疫情,為臺灣祈福,祈求國泰民安!

除實體活動外,國美館亦推出線上燈謎,由水墨藝術家、同時也是燈謎專家的黃芳照老師以國美館當期展覽及空間設計10道趣味題目,透過官方臉書與民眾互動,回覆猜中燈謎將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國美館臉書專頁參加: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此外,國美館將於219日推出與NTSO國立臺灣響樂團共同辦理的「光‧舞弄‧影音樂會」,精采表演將帶來視聽感官饗宴。館內同時展出多檔精彩展覽,相關展訊及活動活動資訊可參考國美館官網:www.ntmofa.gov.tw

國美館彩繪燈籠、藝文表演 邀民眾「藝」起慶元宵
業務承辦人:沙孟蓉 電話:(04) 2372-3552 #337
新聞聯絡人:嚴碧梅 電話:(04) 2372-3552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