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術家楊三郎漫畫故事轉譯VR影片 國美館VR藝廊現正熱映中(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22-06-23
  • 點閱次數:1102


由國立臺灣美術館製作,描繪藝術家楊三郎故事的
VR影片《無價之畫 巴黎的追光少年 VR》,自即日起於國美館「漂浮島城-VR藝廊」播映,該片以國美館2021年出版的漫畫書《無價之畫:巴黎的追光少年(上)》為藍本,邀請原作漫畫家HOM參與製作,重新改編為虛擬實境VR影片,希望以生動的漫畫題材、新穎的沈浸式體驗,拓展年輕族群,讓更多人認識臺灣藝術家。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表示,《無價之畫 巴黎的追光少年 VR》忠實還原漫畫場景與劇情文本,並透過全新360VR的影片技術,重新詮釋藝術家楊三郎的奮鬥人生。本片保留漫畫家HOM2D手繪風格,以3D建模的方式製成動畫,並採電影規格製作品質,對角色、場景、道具等細節加以琢磨,使VR虛擬實境的空間感更加真實,讓民眾身歷其境,彷彿置身楊三郎的回憶之中。

連續兩年獲得金漫獎肯定的漫畫家HOM表示,「講歷史、談繪畫,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且全新的挑戰,是我沒有嘗試過的題材。能夠跟上時代,並使用全新的媒介再次呈現,我也為此感到興奮!」故事根據漫畫文本,以生動有趣的形式,闡述楊三郎努力追尋藝術的歷程,在一次臺展比賽落敗後,仍懷抱滿腔熱血,遠赴法國尋找自己的繪畫價值,深具教育意義。

本片更特別訂製專屬歌曲《標準色》,邀請連續多年受邀參與大型音樂季的「胖虎樂團」主唱BENN演唱,透過音樂、對白、畫面的互動,搭配BENN極具渲染力的歌聲,讓觀者更能融入楊三郎的心境轉折。

《無價之畫 巴黎的追光少年 VR》自即日起於國美館「漂浮島城-VR藝廊」播映,座位有限,採線上預約https://www.ntmofa.gov.tw/,並有多部國際藝術VR供欣賞。而《無價之畫:巴黎的追光少年(下)》也預計於6月底發表,歡迎大家先赴VR藝廊觀賞上集劇情,以連貫精彩的下集內容。


 《漂浮島城-VR藝廊》
體驗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VR藝廊(2F)
線上預約綱址:http://es.brightideas.com.tw/art5G_AR/front/index

業務承辦人:詹慧雯 電話:(04)23723552 #392
新聞聯絡人嚴碧梅 電話:(04)23723552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