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跨界創作補助計畫」開始徵件! ( 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18-11-23
  • 點閱次數:2585

國立臺灣美術館2019年「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跨界創作補助計畫」,即日起至1231日開始公開徵件。本案為持續鼓勵以視覺藝術與數位科技的跨界合作,追求創作實驗與創新突破,2019年將透過公開徵件與評審,補助一至二案,補助金額最高可達新台幣150萬元。

 

國美館推動「跨界創作補助計畫」至今已第七年,此計畫期待透過實質的補助機制推動臺灣科技、藝術和其他領域人才的跨域合作。截至今年為止,共有16組團隊以新穎的跨界創作計畫獲得本計畫補助,結合科技藝術、視覺藝術、表演與互動科技等不同領域,其豐富成果催生許多跨域計畫具體化,並促進觀者對科技與視覺藝術的想像空間。今(107)年度兩項獲補助計畫分別為蘇紳源與其創作團隊的作品〈社群織衍計畫3sth.net〉,探討人工智慧的發展對於自然與人類的影響;以及「鳳三設計工作室」與陶亞倫的共同合作,運用高品質擬像VR作品〈超真實世界〉,用鏡頭帶領觀眾遊走於台北街頭。

 

「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跨界創作補助計畫」之申請內容不拘形式、不限主題,只要對科技與藝術有創造性的想法,並能與不同領域創作者共同合作,凡是大專院校相關系所、經政府立案之財團法人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工作室或公司,以及從事視覺藝術、科技藝術、文化創意產業相關領域之個人或團隊,均歡迎把握機會踴躍提出申請!

相關徵件辦法請至國美館網站(https://www.ntmofa.gov.tw/)下載簡章。本補助案採線上報名,申請請至「臺灣數位藝術」網站(https://www.digiarts.org.tw/)。

「2019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創作補助計畫」徵件

  1. 活動日期: 即日起至12月31日(一)
  2. 活動承辦人   阮暄雅 電話:(04)23723552 #711
  3.                         新聞聯絡人:   王奕尹 電話:(04)2372-3552 #133
  4.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館   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5. 服務電話:(04) 2372-3552
  6.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