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館推出跨領域藝術饗宴 「春遊國美─2019年美術節系列活動」(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19-03-21
  • 點閱次數:2262

國美館推出跨領域藝術饗宴 「春遊國美─2019年美術節系列活動」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為慶祝325美術節,特別於108323()24()集結展覽、表演、科技體驗、講座、市集等各式有趣的活動,推出結合藝術、文創與科技的「春遊國美─2019年美術節系列活動」,邀請所有民眾與國美館共同歡慶一年一度美術節。

「春遊國美─2019年美術節系列活動」包含《藝術X文創》對話、《藝術X舞蹈》展演、以及《藝術X科技》闖關等。《藝術X文創》對話邀請Pinkoi亞洲設計商品購物網站事業發展部專案經理鄭綺文,以「品牌行銷-電商經營學」為題進行分享,講座將於324()下午一時三十分於國美館演講廳舉辦,透過實務的觀念、思考方法與設計操作技巧,探討如何順利找出與顧客的品牌溝通點,讓商品並從市場中脫穎而出。《藝術X舞蹈》則邀請正在國美館展出的「Contours舞‧界‧線」創作團隊「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於324()下午三時在國美館大廳與藝術家黃步青的作品《雙凝》共同激盪舞出一場肢體跨域實驗性質的展演,當天的表演將透過視覺傳達超越時空連結的情感,形成融合藝術、聲音及舞蹈的沉浸式環境劇場。

除了講座及展演外,國美館也特別在美術節周末下午(32324)推出闖關活動以及藝術創意市集。《藝術X科技》闖關有兩款2019年美術節專屬明信片,民眾可在1F觀眾休息區和301-302展覽室的觀眾休息區,自由運用預設元素製作明信片,將喜怒哀樂的心情藉由藝術的語彙傳遞,也透過虛實整合,達到藝術學習成效。市集邀請中部地區藝術與設計學院學生參與鼓勵青年學子展現創意原創性,也藉由市集活動讓民眾親近藝術、感受藝術。

國美館期待以更豐富多元的面向與大眾接觸,美術節期間出「林惺嶽:大自然奇幻的光影」及「藝時代崛起:李仲生與臺灣現代藝術發展」兩檔臺灣藝術家展覽,更有「後數位人類紀」、「國立臺灣美術館the big picture展」等科技藝術展覽,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攜手,在春分時節藝遊國美館,同享以愛藝為名美術節活動。相關展覽及活動詳情請參考國美館官網: www.ntmofa.gov.tw

「春遊國美─2019年美術節系列活動」

    1. 活動日期:108323 () - 324()
    2.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3. 活動承辦人 電話:(04)23723552 #324
  • 新聞聯絡人:王奕尹 電話:(04)23723552 #133


  1. 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336
  2.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館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附件國美館「春遊國美─2019年美術節系列活動」
  3.  
  4. 服務電話:(04)2372-3552
  5.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活動名稱

時間

地點

參加方法

藝術X文創對話

「品牌行銷-電商經營學」專題講座

3/24()

1330-1500

國美館演講廳

網路報名、

現場候補

《藝術X舞蹈》展演

3/24()

1500-1530

國美館大廳

自由參加

藝術X科技》闖關

3/23()3/24()

1300-1700

國美館1F觀眾休息區、301-302展覽室觀眾休息區

自由參加

藝術X文創對話

藝術創意市集

3/23() 3/24()

1300-1800

國美館園區林蔭小徑

自由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