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第十九屆國際版畫雙年展預告片

版畫,是最貼近生活的藝術形式,開拓人類圖像和資訊傳遞的視野及媒介,承載社會改革的理想,也是美學和現實的接合點。版畫藝術,反映時代的現實,銘刻時代的影像。今年7月國美館將上檔版畫系列展,包含「中華民國第十九屆國際版畫雙年展」及「版印潮」。

「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於1983年開辦,賡續耕耘37年未曾中斷,至今已是第十九屆。本屆展出作品仰賴藝術家以文化底蘊或自身經驗詮釋演繹各種議題,諸如對生態環境、社會脈動的反思與關懷,個人精神世界的表達及探索,對時空或本質問題的省思及叩問,融合形象式語彙的感悟與傳達,更加開拓本展的深度與廣度。

配合「中華民國第十九屆國際版畫雙年展」,國美館今年也策辦「版印潮」主題展,將透過國美臺灣版畫、版雙歷屆精選、世界名家版畫,帶您感受社會脈動、美學潮流,探觸科技新界,加深民眾對版畫藝術的認識與瞭解。

為了突破新冠肺炎所造成的全球藩籬讓國際觀眾一睹全貌,國美館將規劃一系列線上頒獎影片、360VR線上藝廊及線上座談會等活動,以科技突破疫情困境,搭建線上交流平台。

 

「中華民國第十九屆國際版畫雙年展線上頒獎典禮」即將上線,歡迎各位共襄盛舉,我們雲端見!

 

  •    「中華民國第十九屆國際版畫雙年展」
  •     展覽時間:202074日至927
  •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102-202展覽室

 

  •    「版印潮」
  •     展覽時間:2020718日至1011
  •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302展覽室

 

感謝以下圖像授權

Marc Chagall, The Sacrifice of Noah, 1931 Marc Chagall / ADAGP, Paris - SACK, Seoul, 2020 Chagall ®

Joan Miró, Le Lettre Vert, 1969 Successió Miró / ADAGP, Paris - SACK, Seoul, 2020

Roy Lichtenstein, Cow Going Abstract, 1982, trimmed exhibition poster Estate of Roy Lichtenstein, 2020

Hans Hartung, Gravure VI, 1953 Hans Hartung / ADAGP, Paris - SACK, Seoul, 2020

Ai Ou, Japanese Wrestling, 1984 Courtesy of the art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