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術與策展論壇論文集

  • 藝術與策展論壇論文集
    藝術與策展論壇論文集
    類別: 論文集及其他
    出版日期: 2010-12-25
    刊登日期: 2010-12-31
    編著者: 安雅蘭
    格式: 頁碼
    頁碼: 154
    ISBN: 978-986-024462-5
    裝訂規格: 1
    內容: 跨越新世紀,亞洲逐漸展露頭角,經濟文化表現東方,逐步建構亞洲的內在質地與原貌,並自我定義,透過不斷的省思探討開發,知己知彼,亞洲人進入自我主體意識的時代,展現亞洲文化多元面向特質,東方文化的深厚底蘊。本論壇希透過不同文化觀點的切入探討,發現亞洲各區域藝術深層的豐厚內涵,建構彼此更深入的了解與交流。
    論壇探討議題:
    本論壇將邀請日本、韓國、大陸、哈薩克、菲律賓、英國、美國等的學者參與發表論文,共同探討激盪,於溝通中分享彼此的觀點。亞洲當代藝術在東方文化體係下經歷其區域的歷史、文化傳統、美學和社會的基礎和其間不斷演變的關係及亞洲國家之間常期文化互動交流有機、有層次的關係模式,隨新世紀區域關係的演變彼此互動交流的頻繁,須要建構更深入的了解與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