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鄉土歌頌──席德進的繪畫與臺灣」

  • 「鄉土歌頌──席德進的繪畫與臺灣」
    「鄉土歌頌──席德進的繪畫與臺灣」
    類別: 展覽專輯
    出版日期: 2018-12-14
    刊登日期: 2018-12-29
    編著者: 林明賢撰文,蔡明玲執行編輯
    格式: 頁碼
    頁碼: 312
    ISBN: 978-986-05-7700-6
    裝訂規格: 0
    內容:

    「鄉土歌頌──席德進的繪畫與臺灣」

    國立臺灣美術館為實踐文化部以文化意義為核心之藝術史理念及重建臺灣藝術史的政策,並將本館典藏臺灣藝術家之作品推介至本館以外之館所展示,以達深化臺灣藝術本體價值,以藝術家席德進捐贈國美館典藏之作品為展覽主軸,規劃「鄉土歌頌──席德進的繪畫與臺灣」特展,同時於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展出。

    1948年來臺的席德進,從在地的風土民情及常民生活感受臺灣真摯純真的美,臺灣的種種成為其創作的泉源,他將傳統與臺灣自然人文特色融合的繪畫表現深受臺灣民眾的喜愛與肯定,本特展精選席德進作品211幅及相關檔案資料,展覽內容「在地風情‧質樸形象」、「傳統建築‧古厝情懷」、「淺影背景‧寫意花卉」、「彩墨暈染‧臺灣山水」4個單元主題展示,將席氏與臺灣風土的關係簡要呈現。

            本展覽專輯內容共收錄各館館長序文5篇、席德進撰寫有關鄉土歌頌文章16篇、策展專文1篇、展覽總說明文1篇、4個單元主題說明文及作品圖版211件、席德進手稿3篇及席德進年表1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