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臺灣美術經典講座暨新秀論壇論文集

  • 2020臺灣美術經典講座暨新秀論壇論文集
    2020臺灣美術經典講座暨新秀論壇論文集
    類別: 論文集及其他
    出版日期: 2020-12-09
    刊登日期: 2020-12-09
    編著者: 陳遵旭、蘇俞安、陳怡真、沈觀毓、陳韋寧、梁廷毓、王振愷、 陳品潔、郭芷廷、王信瑜、徐靖軒、王秋敏、黃佳音、李娉儀、董姿嫻、侯曉蓓撰文,蔡昭儀策畫編輯,黃可萱執行編輯
    格式: 頁碼
    ISBN: 978-986-532-245-8
    裝訂規格: 0
    內容: 為落實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重建臺灣藝術史」政策理念,並提升臺灣美術的研究風氣, 本館自 2017 年起,與中部十所大學院校合作辦理「臺灣美術經典講座暨新秀論壇」,推動執行四年 以來,本論壇已成為深化與創新臺灣美術研究發展的重要搖籃,也是新銳研究者發表論文、交流及切 磋學術理念的年度盛會之一。

    《2020 臺灣美術經典講座暨新秀論壇論文集》收錄之論文,皆為本屆通過徵稿審查,並於論壇辦 理時經相關領域資深學者提出評論建議後,重新修改、提交之論文全文。論文集分為「美術史論」、 「創作理論」、「美術教育」及「美術設計」四大類別,收錄了來自臺灣北、中、南 10 所大學包括 藝術史、歷史文物、應用藝術、造形設計、視覺設計等不同領域之論文共 16 篇。本年度的論文內容, 不僅呈現發表人在研究議題上發現新問題的活力,也顯示出其各具特色的興趣領域、關懷視野以及理 論實踐的應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