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思古.通今.施翠峰》

  •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思古.通今.施翠峰》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思古.通今.施翠峰》
    類別: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
    出版日期: 2021-11-01
    刊登日期: 2021-12-22
    編著者: 李欽賢
    格式: 頁碼
    頁碼: 160
    ISBN: 978-986-532-390-5
    裝訂規格: 1
    內容:

    今日流行語的「斜槓人生」,是指職埸智能之外還有不同領域的本事,也同時對社會有所貢獻,施翠峰即是斜槓人生的先驅者。他是作家、畫家、學者、民俗學家,乃至文物收藏家兼鑑定家,又是主持大學行政工作的美術教育家。

    施翠峰(1925-2018)出生鹿港,臺灣省立師範學院藝術系畢業。青少年接受日文教育,跨越到中文展開寫作,寫小說、翻譯世界文學名著,因才華備受賞識,從中學老師跨越到教授,出任國立藝專美術工藝科主任,喚醒工商界重視商業廣告和產品設計。終身興趣與志業不斷擴大,研究臺灣原住民延伸至與南洋諸島原始民族的關係。繪畫作品重視「質感主義」,細分之下有歷史質感、地理質感、鄉土質感、時間與季節的質感等認知中,彩繪各地風景、游魚與花卉,創作至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