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激流.厚土.林惺嶽》

  •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激流.厚土.林惺嶽》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激流.厚土.林惺嶽》
    類別: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
    出版日期: 2021-11-01
    刊登日期: 2021-12-22
    編著者: 倪又安
    格式: 頁碼
    頁碼: 160
    ISBN: 978-986-532-391-2
    裝訂規格: 1
    內容:

    林惺嶽1939年出生於臺中,畢業自臺灣省立師範大學藝術系,1975年赴西班牙畫遊,1982年起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任教,直至2004年退休。這位年過八十的畫家,除了長期進行繪畫創作,更致力於本土文化的扎根,他曾投入大量心血書寫臺灣美術史,並將研究視野擴及臺灣美術以外的範疇,歷年來發表過許多論述與專著,包括《臺灣美術風雲四十年》、《渡越驚濤駭浪的臺灣美術》、《中國油畫百年史》等,是一位兼具畫家、藝術史家及文化評論家之多重身分的藝壇大老。

    林惺嶽超越半世紀的繪畫生涯中,早年以超現實風格聞名,1980年代始描繪臺灣風景,特別鍾情山脈、河流、海景、樹木、田野等題材。他以精練的具象描寫功力,豐厚的筆觸與色彩,創作出許多波瀾壯闊、氣勢萬千的巨幅油畫,宛如史詩般詠贊所生所長的臺灣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