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創見.省思.李小鏡》

  •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創見.省思.李小鏡》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創見.省思.李小鏡》
    類別: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
    出版日期: 2021-11-01
    刊登日期: 2021-12-22
    編著者: 葉謹睿
    格式: 頁碼
    頁碼: 160
    ISBN: 978-986-532-392-9
    裝訂規格: 1
    內容:

    提起李小鏡(1945-),相信多數人腦海中首先浮現的是一幅幅懾人心弦的半人獸影像。這些虛擬生物總是自信滿滿地凝視著我們,似乎被看穿的並非是他們虛無縹緲的存在,而是你我衣冠楚楚下所隱藏的獸性本質。

    從歷史角度來看,李小鏡的成長過程,經歷了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臺、政策環境所引發的留美移民潮、抽象表現主義所驅動的當代藝術中心位移,以及數位科技所引爆的新媒體藝術革命。這些不可抗力的時代洪流,不僅沒有阻礙李小鏡的藝術創作與成長,反而都被轉化成為他作品中深刻哲思的底蘊。

    本書以「創見」和「省思」為引,突顯李小鏡創作的幾項特色:不斷創新、別有見地、發人深省、奇思妙想。描述出生於四川的他如何在臺灣落地生根、在紐約藝壇頭角崢嶸,成為國際揚名的數位藝術領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