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醇美.裸真.張淑美》

  •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醇美.裸真.張淑美》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醇美.裸真.張淑美》
    類別: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
    出版日期: 2021-11-01
    刊登日期: 2021-12-22
    編著者: 楊永源
    格式: 頁碼
    頁碼: 160
    ISBN: 978-986-532-393-6
    裝訂規格: 1
    內容:

    張淑美(1938-)出生於臺北,年幼時向李淑芬學習芭蕾舞,並熱愛繪畫。就讀臺北師範學校期間,參加全國女青年美展,獲得優異成績。

    畢業後,張淑美進入中山國校教書,在張義雄畫室學畫期間,接觸野獸派畫風。1958年,張淑美的油畫入選全省美展與「臺陽美術展覽會」,並獲得推薦,保送師大藝術系。

    張淑美在師大受馬白水、孫多慈、廖繼春、袁樞真等的指導,不斷精進繪畫功力,並在人體畫上琢磨出興趣,成為她畢生創作的最主要題材。多年來,張淑美任教於臺中師專,積極融合西方繪畫思潮和神話主題,她畫的人物姿態萬千、靈動優雅。

    張淑美一生不斷追尋藝術美、人生美、情操美,作品具有優雅的美感,致力於推廣教育,作育英才無數,而成為藝術即人生的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