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存在.變化.賴純純》

  •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存在.變化.賴純純》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存在.變化.賴純純》
    類別: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
    出版日期: 2021-11-01
    刊登日期: 2021-12-22
    編著者: 張晴文
    格式: 頁碼
    頁碼: 160
    ISBN: 978-986-532-397-4
    裝訂規格: 1
    內容:

    賴純純(1953-)出生於臺北,在中國文化學院美術系時,受廖繼春啟發,領會了色彩即為表現主體的可能,隨後前往日本學習,建立了日後空間創作的基礎觀念。

    1980年代,賴純純開始以複合媒材創作,接連在臺北市立美術館的雕塑新展望獲獎,確立她的標誌性地位。她成立的SOCA現代藝術工作室,標榜非官方、非商業、非學院、非畫會,推展前衛藝術,不僅是臺灣「替代空間」的先聲,也培養不少前衛實驗創作者。

    2000年代起,賴純純大量投入公共藝術並發起臺灣女性藝術家協會。2007年後,她將重心轉向東部海洋,長居都蘭。賴純純的創作始終指向生命存在的哲思,透過造形藝術的語言傳達,「存在與變化」成為貫穿她四十餘年來創作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