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館與臺南及臺東生活美學館合作  巡迴推廣「110年全國美術展」  歡迎民眾前往觀賞(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21-10-25
  • 點閱次數:1421


110年全國美術展」甫於今(110)710月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展出119件入選以上得獎作品(包含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及綜合媒材類等11類別),為提升作品能見度及深耕地區藝術推廣、服務地區觀眾,本屆特別推出巡迴展,串聯臺南及臺東的場域,於今年1016日至1124日於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展出本展水墨類、油畫類作品共34件;於1020日至1121日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展出膠彩類、水彩類、版畫類作品共24件。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於去年甫上任便邀請四大生活美學館館長至國美館進行跨館合作交流座談,會中梁館長表示,希望能夠積極達到館際資源的整合與分享,讓更多人可以在日常中接觸藝術,跨館合作推廣展覽並共創多元價值,嘉惠更多民眾。在此相互連結、共榮發展的「共好」理念之下,今年「110年全國美術展」即展開積極籌劃,與生活美學館所協調檔期,最後在適當的時機與空間條件下,將本屆水墨與油畫類得獎與入選作品呈現在臺南生活美學館,膠彩、水彩及版畫類則推廣展於臺東生活美學館,以饗更多喜愛藝術的觀眾,也讓優秀作品給更多觀眾得以就近觀賞。

本屆巡迴展已陸續於1016日及20日開啟序幕,國立臺灣美術館梁永斐館長表示,特別感謝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對本展首次巡迴展的支持與協助。本次「110年全國美術展」巡迴展透過串聯兩生活美學館的資源,服務更多觀眾,擴大相關效益及藝術能量,期待能共創多元價值。也期待能持續在當前臺灣藝術競賽展的豐富地景中,借鑒交融,貫徹以拔擢美術創作人才、鼓勵美術創作為目的之宗旨。

110年全國美術展」巡迴展
展覽承辦人:王美雲 林筱娪 電話:(04)23723552 #315,#702
新聞聯絡人嚴碧梅 電話:(04)23723552 #123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展期:1101016日至1124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第一展覽室(臺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展出內容:110年全國美術展」水墨類、油畫類共34件作品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展期:1101020日至1121

展覽地點: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主展覽室(臺東市大同路254號)

開放時間:08:30-12:0013:30-17:00(週二休館)

展出內容:110年全國美術展」膠彩類、水彩類、版畫類共24件作品 


國立臺灣美術館

官網:https://www.ntmofa.gov.tw/

FB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IGhttps://www.instagram.com/ntmofa_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