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美術館為地下二層、地上三層呈東、西向長條型之建築體,佔地面積約10公頃(含園區雕塑公園),總樓地板面積49,604平方公尺,是目前亞洲最具規模之一的美術館。

    本館建築
    一座中央空橋自園區延伸入內貫穿美術館南北,館內展覽空間包含:一樓101~U108、二樓201~205、三樓301~302展覽室、美術街等。在展覽空間的使用上,一、二樓為特展區,三樓為台灣美術典藏常設展,戶外廣場則陳列雕塑精品。橫跨東西兩域的「美術街」空間、竹林內廳及下凹庭園的廣場可作多重組合的變化,提供跨領域的展演場域。 本館建築強調開闊性與親和性,除展覽室及戶外廣場陳列雕塑精品外,並設兒童繪本區、及各項學習、休閒空間。
    新典庫
    典藏庫面積約占11,032平方公尺,以台灣明清時期至當代美術作品為主要的典藏,作品數量逾一萬五千件,原有庫房7間2,775平方公尺,及104年12月完工啟用現代典藏庫房8,257平方公尺,本典藏庫房係具現代科技化管理之典藏庫 ,包含特別典藏庫(二間)、一般典藏庫(四間)、備用典藏庫(二間)、低溫典藏庫、修復室、典藏前室、展品暫存區、攝影室、整理工作區、資料檢索區、絕氧室、X光室、負壓隔離室、材料室、工具室,極具專業性和現代性科技補助管理之設施與設備,使美術館文化資產獲得最佳的保護,延續文化命脈。
    資料中心
    位於三樓擁有國內外豐富藝術藏書的資料中心,並且發展各種多媒體與網際網路資源及美術知識庫,佔地約1297平方公尺,營造自在美感的閱讀氛圍,吸引讀者探索美學知識,提升文化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