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奇幻視界:2014國際科技藝術展

  • 奇幻視界:2014國際科技藝術展
    奇幻視界:2014國際科技藝術展
    類別: 展覽專輯
    出版日期: 2014-05-17
    刊登日期: 2014-10-17
    編著者: 張仁吉總編輯
    格式: 頁碼
    頁碼: 109
    ISBN: 978-986-04-1197-3
    裝訂規格: 1
    內容: 「奇幻世界:2014國際科技藝術雙年展」由邱誌勇及張賜福共同策展,與在地實驗(Etat)團隊規劃以「奇幻視界」(Wonder of Fantasy)作為命題,邀請來自日本、比利時、美國、法國等國各地著名科技藝術家(團體),

    本展期盼透過來自於世界各國的國際藝術家創作,以及台灣數位藝術創作新銳的作品,以不同的投映技術、影像載體、視覺造型等多元面向,期盼觀者見識到「景觀社會」已經邁進一個新的階段,從一個傳統可以和諧、分離、重疊、爭論、連續或不連續的想像和意義鏈結的視覺表徵外,更透過影像將想像世界和圖像意義製造的經驗透過裝置及其資訊的增加而增強,進而展現視覺圖像化的蒙太奇效果,為影像注入了另一個空間存在面向;而空間面向的凸顯,讓觀影不再僅是存在於觀者與影像之間的活動,更必須將展場空間(特定的建築空間、美術館等)納入影像思考脈絡。本專輯則收錄策展論述、展覽專文及作品介紹、藝術家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