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時。光。機—從古典到當代攝影藝術教育展

  • 時。光。機—從古典到當代攝影藝術教育展
    時。光。機—從古典到當代攝影藝術教育展
    類別: 展覽專輯
    出版日期: 2017-06-25
    刊登日期: 2017-06-25
    編著者: 執行編輯/策展人/作者 趙欣怡
    格式: 頁碼
    頁碼: 80
    ISBN: 978986052683
    裝訂規格: 0
    內容:

    本展係以攝影藝術為主題之教育性質展覽,針對十八歲以下的觀眾,規劃以歷史回溯的方式認識國內典藏攝影作品,並從古典攝影的暗箱成像原理與暗房沖印到當代藝術的攝影轉變,以多元互動形式進入光影的故事與情境,如同搭乘時光機探索攝影藝術的多樣性。本展覽主題「時‧光‧機」係以時間光影相機三元素去回溯攝影藝術,在攝影作品探討光學成像與攝影歷史、攝影繪畫與靈光記憶、多元感官影像詮釋等內容,進而思考攝影藝術的本質,並以「暗箱繪畫術」、「時空召喚術」、「影像變身術」三個子題進入攝影藝術作品之情境內涵。

    《時。光。機—從古典到當代攝影藝術教育展》整合展覽的策展論述、作品圖錄、展場實景、以及豐富的學習資源,包含館校合作及文化體驗工作坊影像紀錄,以及展出內容的豐富攝影知識,包含攝影及相機簡史、氰版攝影介紹、暗箱光學原理、無障礙互動展示和立體學習單教材等內容,值得作為認識攝影藝術及攝影教育的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