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畫筆下的真實—李梅樹120歲藝術紀念展

  • 畫筆下的真實—李梅樹120歲藝術紀念展
    畫筆下的真實—李梅樹120歲藝術紀念展
    類別: 展覽專輯
    出版日期: 2022-12-17
    刊登日期: 2022-12-17
    編著者: 黃舒屏主編,薛燕玲、梅丁衍、蔡潔妮撰文
    格式: 頁碼
    頁碼: 224
    ISBN: 9789865327354
    裝訂規格: 0
    內容:

    終其一生秉持一貫的信念與執著,前輩畫家李梅樹(1902-1983)堅持以寫實主義的風格關注描繪臺灣土地、人民,為臺灣美術史上寫實主義風格的代表畫家。李梅樹出生於臺北三峽,除了獻身藝術,亦熱心投入地方公益事務與美術教育,擔起籌畫重建三峽祖師廟之任務,其藝術活動與社會服務實踐緊密連結。

    本展與李梅樹紀念館合作,展出百餘件作品,並輔以畫稿、速寫、照片及文獻,重新回顧其一生畫業。以「印象三角湧」、「熠熠榮光」、「擘劃祖師廟重建」、「流光一刻日常紀實」、「縱橫之間交輝」、「疊疊生發」六大子題,分別探討風土、家庭、師長同儕等李梅樹藝術的創作脈絡、題材與風格特色,呈現李梅樹畫筆下映照鄉里、真情紀實的本土臺灣風格。